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2020-10-23 09:48: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戚祥浩 李灿 通讯员 张露剑 章洁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温州10月22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李灿 通讯员 张露剑 章洁) 10月22日,省检察院携手省工商联在温州挂牌成立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通过亲清政商关系、清廉民企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调查研究,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活动现场,一批法学专家受聘成为研究中心智库成员。

  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具体面临哪些新困惑?简短的挂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兵分两路,一路马不停蹄地前往企业实地调研,一路召集企业家座谈。对于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与会领导和专家边听边记,并将做进一步研究处理。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不仅是理论探讨、实践转化的平台,更要成为汇聚法治护航力量的桥梁和纽带。他们将结合司法办案,全面了解企业法治需求,深入分析企业经营管理漏洞和法律政策风险,及时发送风险预警或检察建议,助力企业提升治理水平。同时积极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汇聚各方法治力量,合力打造涉企法治保护的合作高地。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