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德清犬类管理” 微信小程序上线

2020-10-22 15:54:39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睿萌 蔡俊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萌 蔡俊)养狗人士可能都知道,过去申请一个狗牌,从给宠物打疫苗到最终拿到狗证不仅程序繁琐,而且耗费周期长。让犬主人烦恼的同时,也给社区和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定工作负担。近日,德清县综合执法局上线了一款“德清犬类管理”的小程序,只需打开微信动动手指,就能在线办理犬牌申请等业务了。

  犬主通过登录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注册并经审核,在犬只完成免疫后,犬主提交免疫信息,镇(街道)联络员审核后,平台即自动分派犬只信息号并制发犬牌。同时,平台还简化了申报流程,只要进行了信息登记,犬主能够随时借助微信小程序,在线进行申请,实现犬主“零次跑”。

  城市养犬管理是深化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为了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全国各地都在加强养犬管理工作,“德清犬类管理”小程序的上线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管理手段,优化管理和服务,提高监管效能,在做到信息收集的同时,兼具便民服务和文明养犬宣传功能。

  昨天,萨摩耶“阳阳”的主人王先生刚刚得知“德清犬类管理”小程序上线,在浏览完页面后他告诉记者,“上面一些疫苗点的地址信息清晰全面,对于我们定期打疫苗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县综合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科副科长周益丰介绍,该平台还具有信息发布、犬只领养等功能,让犬主可与广大宠友们一起分享养犬乐趣。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