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巡查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0-22 15:05:05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丕菊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丕菊)金秋丰收季,淡淡稻谷香,在长兴县太湖街道钱家斗村晚稻全面成熟开始收割。“露天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不仅污染环境还隐藏巨大安全隐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规划分队流动宣传车不断播放着秸秆禁烧宣传语。

  一处稻田里,村民正在捆扎秸秆。“每年都有秸秆禁烧宣传,焚烧秸秆污染环境,还将面临行政处罚,现在田里的秸秆一般通过捆扎切割后进行回收利用。”村民告知一旁巡查的执法队员。

  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副分队长陈志文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每年的秸秆禁烧宣传关键期,我们都会结合车辆流动广播、实地走访巡查等方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提高广大农户知晓率和自觉性,形成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陈志文说,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内5个村的巡查,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宣传和日常巡查,针对发现的露天焚烧秸秆行将依法查处,守护长兴蓝天白云。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