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29次常委会会议

2020-10-22 12:07:16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9次会议,听取了《关于规范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安吉县制造业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安吉县六大产业发展“六个一”行动方案》《安吉县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案》以及2020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筹备、县交通局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把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当前要继续扎实做好省委巡视集中整改工作阶段性总结梳理,稳步推进县委第十轮巡察。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快清廉安吉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监督管理,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出台《关于规范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的必要性。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确保依法依规、科学规范。要认真对照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则,将“规定动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运行。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本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来抓落实;县纪委监委要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力度,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安吉县制造业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安吉县六大产业发展“六个一”行动方案》明确了安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发展路径,下一步要围绕六大产业精准发力,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做好“十四五”期间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不断推动国土空间布局和生产力布局有机融合。要坚持谋划与招引相结合,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以实打实的项目招引成果支撑六大产业发展。要坚持招引与落地相结合,带地图招商、带规划招商,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高项目落地率、开工率、达产率。要坚持落地与壮大相结合,加快引进新项目,扎实做好本土企业培大育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组织与实施相结合,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领导、组织协调作用;各产业专班要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研究分析,抓紧制定详细的产业发展推进计划;乡镇(街道)和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配合,为六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安吉县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案》的制定出台为新起点,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按照县域样本和县域窗口的标准,高水平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精准发力,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改革创新、加强数字赋能,注重共治共享,充分彰显安吉的特色亮点。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强化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全力参与配合,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2020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以“数字经济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对推介安吉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经验模式,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展现高水平。要坚持“务实、创新、安全、节俭”的办会原则,加强对接、紧密配合,做实做细筹备任务,提升服务质量,精准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要讲好安吉故事,充分展示安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果,以及安吉优良的投资环境。同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聚焦“数字经济赋能绿色发展”,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融合,真正实现以会兴业。

  会议对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交通局服务发展成效显著、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为民服务积极有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点定位,围绕持续完善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的立体化大交通格局和构建“3012交通时空圈”、县域“3060交通圈”目标,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力争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交通规划。要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推进,高标准抓好工程建设,确保早开工、快建设、出成效,实现县外交通强联通,全力提升通达度,县内交通保畅通,全力提升便捷度。要全力抓好交通强国(绿色交通发展)试点等改革试点落地落实,持续深化交通系统各领域改革创新,确保安吉经验持续引领全省全国。要聚焦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交通。要以交通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和专业素养,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落实好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工作。要加强领导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事业发展,大力支持交通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交通发展要素保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事关安吉高质量发展的这项基础性先导性事业做好做实。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