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纺织工人章丽清上榜全国劳动模范名单

2020-10-20 14:31:24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 作者:通讯员 姜一峰 编辑:修永平

  江在线-兰溪新闻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姜一峰)日前,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正式公示,兰溪人章丽清榜上有名。

  章丽清是裕欣纺织细纱车间车间主任,也是一名细纱挡车工。在这个平凡的技术岗位上,章丽清坚守了20多年,从一名普通的纺纱女工成长为纺织行业的操作能手。她先后获得金华市技术标兵、兰溪市劳动模范、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浙江省棉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棉纺行业细纱操作能手、金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去年,她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

  1997年,章丽清从学校走进车间,从事纺织行业最基本的细纱挡车工。细纱车间是纺织厂劳动强度最大的车间,一年四季都得在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运转,特别是每年7~9月的高温高湿季节,工人们更是暑热难耐,挥汗如雨。正因如此,大部分工人都不愿意从事这个工种,“招工难”成了该工种的常态。

  劳动力缺乏势必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面对这一现实难题,章丽清用扎实的操作技能,带领一线队伍,通过一人多岗,实现了减员增效。同时,产量、质量齐头并进,有力地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

  拥有过硬的操作技能是立身之本。凭借精湛技术,章丽清在各领域树立新技术、新规范样板。新设备更新换代,她总能及时接合,确保企业在新的领域操作技能保持领先地位。通过传、帮、带,工人们的操作水平也大幅提升。“我会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品格,更好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章丽清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