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志在异乡谋发展 携手共进创辉煌

2020-10-20 14:17:44 来源:浙江在线-玉环新闻网 作者:记者 董伯志 编辑:修永平

10月16-18日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率玉环市考察团赴新疆开展考察活动

  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等陪同考察。

  玉环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庞伟峰、李丹佳参加考察。

到会祝贺玉环商会会员大会

  10月18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玉环商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吴才平一行到会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乌鲁木齐鸿顺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光顺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近年来,随着新疆经济的迅猛发展,玉环人在乌鲁木齐及周边经商、办企业的人员队伍不断壮大。2015年12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玉环商会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商会已经拥有各行各业在疆玉环企业家50余名,企业经营范围涉及阀门水暖、汽摩配、建材、酒店服务等民生发展的各行各业。

玉环市委市政府要求

新疆玉环商会

▲要团结带领在疆玉商,坚决拥护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充分发挥新疆的地区优势,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要始终把服务好乡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广大乡贤和玉商的坚强后盾,切实让广大在疆玉环人感受到“离乡不离家”。

  ▲要树立好、维护好、发扬好玉环企业、玉环企业家、玉环商会的声誉和形象,让更多的人认识玉环、关注玉环、支持玉环。

  ▲要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玉环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特色优势,引导更多的企业回乡投资兴业,把更好的项目带回玉环,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引回玉环,把更多的优质资源投向玉环,共同为玉环的发展舔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前,吴才平一行还来到位于乌鲁木齐西山的玉环企业园进行实地考察。

慰问玉环6位援疆教师

  10月16日—17日,吴才平一行飞抵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看望慰问了玉环6位援疆老师,并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

  “你们在这里代表着玉环干部群众对师市的感情,代表着玉环的形象,把我们玉环这几年形成凝聚的好的经验、好的精气神能在师市发挥出来。”

  在塔里木高级中学,吴才平为援疆老师送去了家乡的慰问与关怀。

吴才平勉励援疆教师们

  ▲要牢记使命初心,永葆教育情怀,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做好“传帮带”工作,把玉环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管理经验传授给当地教师。

  ▲要发扬南泥湾精神,以甘于奉献、严谨务实的作风,擦亮玉环教育“金字招牌”,塑造玉环援疆教师真情援疆、实干援疆、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

  三五九旅不仅以开垦南泥湾创造了战争环境下的农业奇迹享誉天下,更以“三次长征”的伟大壮举而载入史册,一代又一代兵团人继承和发扬了三五九旅精神,为祖国的屯垦戍边发展繁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他勉励援疆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五九旅”精神、不断加强对口支援力度,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扎实有效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为祖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