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泉湖村种香泡“致富果” 兴起采摘乡村游

2020-10-17 20:41:11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桢瑾 姚振飞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桢瑾 姚振飞)近日,女埠街道泉湖村的香泡园很是热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香泡原产自地中海,在中国中南部很多地方统称柚,江浙沪一带的习惯叫香泡,又称香橼、香水柠檬。泉湖村种植香泡已有460多年的历史,几乎每户人家都有种植。2013年,该村从福建引进了三红蜜柚品种。

  泉湖村沿兰江而建,因水而美,四季风光旖旎,历史底蕴深厚,是钱塘江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该村通过美丽乡村和文化礼堂建设,新建了十八进士亭,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风光相得益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香泡的种植也让香泡园热闹了起来,乡村游、游客接踵而来。

  村民方志星告诉说:“我种植的三红蜜柚,一棵树可以收获20至30个果实,大概1.5元一公斤,差不多一棵树可以赚300到500元。因为口感好,前来购买的人很多。”

  泉湖村村委会主任方进表示:“接下来,我们村里还要进一步扩大香泡的种植面积,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融合。同时,也考虑将本地直径小的野泡树架接新品种,如大三红,泰国红宝石青柚,让香泡的效益变得更好,真正打响泉湖村江南泡乡的名气。”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