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农村户籍现役义务兵父母昨起免费体检

2020-10-17 16:17:53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记者 翁瑜霞 通讯员 胡艳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瑜霞 通讯员 胡艳)昨天起,我区为2018年、2019年入伍的农村户籍现役义务兵父母开展免费体检。据统计,共有96人。

  昨天上午7时30分,义务兵家属们陆续抵达普陀健达医院,在医护人员的贴心陪同下进行体检。

  “现在国家对我们很照顾,给我们家属免费体检,很好!”娄菊英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去年9月入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这次体检的贴心待遇让她感到很自豪。

  据悉,根据《关于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从2020年起,浙江户籍的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属,可以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体检费用纳入年度预算,由政府来“买单”。

  免费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常规、心电图、CT、肿瘤检查等10多项。体检开设专门军属体检“绿色通道”,体检报告将及时专程送达体检对象,并为他们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电子档案。

  据介绍,现役义务兵父母享受免费体检是落实党和政府拥军优属政策的一项具体措施,同时也将对鼓励现役义务兵在部队安心服役、建设国防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