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加快“美丽河湖”建设 提升区域水生态

2020-10-17 16:17:03 来源: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婷 张真 通讯员 洪琦妮 黄玲君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婷 张真 通讯员 洪琦妮 黄玲君)今年以来,我区以“海岛港城、河湖新韵”为主题,加快推进省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区域水生态环境。

  岑港河库水系是今年我区计划创建的省级“美丽河湖”之一,岑港街道重点对位于岑港街道集镇区的岑港河开展景观节点、生态景观打造。“岑港河可以说是辖区内最主要的河道,不仅防洪排涝的任务重,同时和许多村民的生活也息息相关。”据该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龚恩磊介绍,经过近年来陆续实施的综合整治和生态提升,以及品质河道和无违建河道的创建,岑港河库水系已基本实现安全流畅、生态健康的目标。

  岑港河库水系是我区“美丽河湖建设四年计划”其中一项内容。根据计划,我区将实施并全面完成盐仓大河水系、大柳主干河水系、白泉大河水系等10片水系的“美丽河湖”建设和盐仓街道新螺头村、城东街道洋岙村等32个村的“乡村美丽河湖”建设任务,并深入开展“一河一景一品一韵”景观亮色工程等,大力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并将美丽河湖建设与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创建全域“美丽河湖”。
 目前,我区已完成大沙中心河水系和盐仓大河水系“美丽河湖”建设,通过河道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提升改造等建设,不断完善河道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水质,更让水清景美生态佳的多条河道成为当地美丽的风景线。今年,我区还将加快对白泉大河水系进行打造,在原先河道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进行绿化、水文化、水景观等打造,全面提升河湖休闲惠民品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