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浙江省青少年电动冲浪板锦标赛武义开赛

2020-10-17 16:14:54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欢 徐于婷 汤涌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欢 徐于婷 汤涌)10月14日上午,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青少年电动冲浪板锦标赛于县熟溪桥旁开赛,副县长朱飞勇,政协副主席、文广旅体局局长董三军出席活动。

  武义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举办这项省级新兴赛事,既有利于培养本土水上运动人才、有力推动水上体育运动普及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又能充分展示武义的城市风貌和文化氛围,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本次大赛强力推动我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的同时为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盛景。

  电动冲浪板是一项动力型水上运动器材,科技技术含量高,使用携带便利,有很强的水上可操作性、娱乐性和竞技性,深受青少年们的追捧与喜爱。电动冲浪板比赛作为近年来新兴水上项目,玩法多样、技巧高超,已经吸引了一大批水上运动爱好者投身其中,此次大赛共有七支青年代表队从浙江省各地赶来角逐冠军,大赛主要有男女个人竞速赛和男女个人障碍赛四大项目,根据年龄分成八项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腾空而起,他们娴熟的操控脚下的冲浪板在河面上辗转腾挪,姿态宛如跃出水面的海豚,你追我赶,激起水珠飞溅,在宽阔的河道上画出道道白浪。刚刚结束竞速赛第一个上岸的15岁男孩名叫程刚,面对镜头他还有些羞涩:“经过两个月的艰苦训练,进入这次比赛夺得了第一名,现在心情十分地激动,也是自己的辛苦换来的。”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