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委书李宁调研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2020-10-17 15:59:14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吕建刚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建刚) 10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宁在调研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推动我县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打牢基层基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永明,副县长杨哲文参加调研。

  李宁一行走访了南明街道新民村和回山镇上贝村,查看村容村貌,踏看民生实事建设成果,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还关切地询问当前村干部值班值守情况。李宁还与基层的干部群众进行座谈,重点了解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对此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真实的思想状态,听取稳妥有序抓好换届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

  随后,李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羽林街道、七星街道、沃洲镇、镜岭镇、回山镇等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就当前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李宁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乡镇(街道)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选优配强村社组织班子为关键,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打牢基层基础。

  李宁要求,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必须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各乡镇(街道)要把换届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来抓,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要肩负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要沉下身去,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村社换届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努力做换届工作的行家里手,从而真正摸清摸透村情选情等各项实情,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平稳有序、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李宁强调,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必须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对选情复杂、竞争激烈的村,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要亲力亲为,全程参与,确保不出纰漏。要妥善处理好“稳”和“优”的关系,做到稳是前提,优是核心,切实选优配强村社组织班子,为新昌未来5年甚至10年的“重要窗口”建设,筑牢坚如磐石的基层基础。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