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贸易救济精准服务平台上线

2020-10-16 14:45: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钟欢欢 罗挺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衢州10月1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钟欢欢 罗挺) 面对不断升温的国际经贸摩擦,外贸企业该如何积极应对?10月1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正式启动浙江省贸易救济精准服务平台和2020“浙”里有“援”——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体检行动。通过该平台,我省5万余家外贸企业可以精准掌握产品是否被发起调查、贸易调查案件动态,以及获得贸易救济服务,方便企业、贸易救济局、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间的交流。

  5条预警信息,在平台上线首日被挂在了平台醒目的位置上。原来,某国近日对华硅酮密封胶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台州市前进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都可能涉及其中。所幸的是,经商务部门多方确定,这些企业均已反馈并未涉案。

  “该平台通过外贸预警、案件响应、法律服务、应诉反馈完成贸易救济服务企业的闭环管理,切实帮助中小外贸企业有效应对市场风险,让他们更有底气。”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贾春仙介绍,目前正在开展对某国硅酮密封胶反倾销调查和某国服装和服饰配件保障措施调查跟踪服务。

  据悉,浙江省贸易救济精准服务平台成立当天,9家省内外律所组建的支援团队入驻平台,通过外经贸法律援助呼叫中心系统,为外贸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法律顾问或专项法律服务。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