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美食美景…… 缤纷墙绘“扮靓”兰城街头

2020-10-15 18:03:28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姜一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姜一峰)近日,在兰溪市区聚仁路上,悄悄出现了充满艺术气息的墙绘,你发现了吗?这些兰溪美景、四季特产、乡村美景组合而成的一幅幅斑斓的彩绘,成了街道上靓丽的风景线。

  杨梅、大红柿、枇杷、兰溪小萝卜,横溪城头水库、梅江通洲桥、马涧富竹坑……这些耳熟能详的兰溪特产及乡镇地标风景,在墙绘上都能看得见。

  据悉,这些墙绘共分为创建篇、风景篇、家味篇,总长356米,共计705平方米,主要展现兰溪市文明创建成果、16个乡镇(街道)的美丽景色及传统小吃,反映兰溪乡土特色,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宣传兰溪文化形象增添活力。

  在众多墙绘作品中,以兰溪美食为主题的作品占据绝对的“C”位。口感丰富的鸡子馃、细腻顺滑的豆腐汤圆、金黄酥脆的酥饼、贯休都爱吃的烂生菜滚豆腐……看似平淡无奇的“小吃墙”,却将在家兰溪人天天吃得上、在外兰溪人天天想念的地道兰溪特色美食“跃然墙上”。

  据兰溪市“六城”同创办工作人员介绍,美食不仅刺激了人的味蕾,愉悦了人的心情,更代表了一种记忆,寄托了一种乡愁。当初在设计创作时,就考虑到将兰溪美食作为一个特别板块用作文化展示。“小吃墙”描绘了兰溪各种特色小吃,涵盖早饭、中饭、晚饭、点心、土特产等五大种类,共有66幅画。栩栩如生的“小吃墙”还吸引了不少“吃货”驻足。在“小吃墙”附近看到,有不少市民拿出相机对着各式美食拍照。“这些墙绘体现了兰溪地方美食的特色,是一个很好的文化展示窗口。”“把美食特产上墙展示,对兰溪城市形象也会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美兰溪。”市民纷纷称赞道。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