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首个ETC停车场改造 解决群众办事停车难

2020-10-15 17:22:23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吕璧君 编辑:修永平

出让车位+全市首个ETC停车场改造

  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解决群众办事停车难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璧君)县行政审批中心的停车场曾经是全县最拥挤的停车场之一,现通过广电大楼工作人员的停车区域调整与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的改造,有效缓解了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拥堵的问题,方便了群众停车,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

  这两天,前来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的群众纷纷发现,以往拥堵不堪,曾经一“位”难求的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变得空闲了许多。原来,从10月8日开始,行政审批中心的停车场悄然做了一些改变。停车场内,不仅广电大楼工作人员的车辆统一调整停靠到了缙云县广电大楼东侧小型机动车停车场,同时停车场还进行了ETC无感支付改造。

  “这个停车情况比上次来好了很多,国庆之前过来办事,停车停半天,每次都要提前很多时间过来的,这次就感觉真的空了好多,办事情也方便了许多!”前来办事的群众王芷伊激动地说道。

  据悉,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共拥有110个停车位,原本不仅要承载广电大楼各个单位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车辆停放,还要负担每日前来行政审批中心各窗口、单位办事群众的车辆停放,早已不堪重负。

  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受县政府委托,根据群众反馈的办事人员停车难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同时与广电大楼驻楼各单位召开协调会,各单位相当配合,均表示以方便群众利益为先,愿意出让停车位。

  此次调整共出让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位90个。广电大楼工作人员调整停车区域后停放车辆的东侧停车场距离广电大楼200米,拥有停车位82个,基本能够负荷工作人员的停车需求。虽然上下班需要多走一些路,但是在国庆过后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自觉地将车辆停靠到了新的停车区域。

  除了工作人员的停车区域调整,作为全市首个的全通道ETC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也为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的通畅和有序管理增添助力。传统收费模式的停车场在进出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现象,ETC收费无需人工支付,全程不停车、不取卡、不扫码,始终保持驾驶状态,可以让整个停车收费过程从平均1分钟缩短至2秒,同时支付更安全。

  此次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位的出让及停车场的提升改造,全面改善市容环境和群众办事停车环境,整合了停车场资源,从细节处提升了服务品质。下一步也会根据办事人员停车实际情况再进行适当调整,充分合理利用停车资源。同时,为了缓解市民的停车压力,工作日下午下班时间后到次日早上8时及非工作日全天,包括县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在内的7家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共470余个车位均免费向市民实行错时开放。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