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李一波专题调研指导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10-15 17:03:39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锡友 姚锦萍 编辑:修永平

李一波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5113851.jpg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锡友 姚锦萍) 10月13日,县委书记李一波带队到石笕乡、东渡镇专题调研指导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她强调,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缙云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为缙云县建设“三城三地”提供强有力的基层基础支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继南陪同调研。

  在实地走访调研中,李一波一边认真听取石笕乡、东渡镇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一边与大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换届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李一波对两个乡镇村(社区)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石笕乡、东渡镇工作思想重视、底数清楚、措施扎实,实现了良好开局,接下来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这项工作,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真正实现高质量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015113902.jpg

  关于如何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李一波强调,人选要物色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新一轮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组织班子,确保相关人员既要结构好又要能力强,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进一步夯实铸牢事业发展大底盘。选举要成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资格条件,严格程序环节,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稳步推进,实现组织意图和党员群众意愿高度统一的目标。社会要稳定。乡镇班子成员要包村联系,主要领导亲自负责重点村和复杂村。要强化综合施策,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全过程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后续要跟进。提早谋划选后岗位培训,切实提高新班子整体素质和能力;乡镇党委要强化对新任班子的支撑,努力促使新班子各项工作走上正轨,干出实绩,取得业绩,要完善村(社区)治理体系以应对“一肩挑”的基层治理格局的变化。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换届办要做好统筹指导,悉心听取部门和乡镇意见建议,研究具体政策,细化规范操作流程,提供精准指导,切实帮助各地解决在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