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首届童诗中国(兰溪)论坛17日开幕

2020-10-14 14:53:45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成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成超)昨天从兰溪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首届童诗中国(兰溪)论坛将于10月17日开幕。

  据悉,去年8月,兰溪与中国诗歌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童诗中国论坛永久落户兰溪,并从今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童诗中国(兰溪)论坛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教师报、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兰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风起钱塘韵漾兰江”为主题。论坛开幕前,已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优秀论文征集评选、全国中小学生童诗写作大赛、“笠翁对韵”全国少年儿童普通话诵读大赛、童诗中国(兰溪)高峰论坛、“笠翁对韵”童诗写作训练营、第四届中外诗学对话等六大板块活动。

  首届论坛将设立颁奖仪式、授牌仪式、主旨演讲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李渔研究者(李渔研究会组织)、翻译爱好者、教育工作者,将围绕《笠翁对韵》与童诗写作关系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江苏诗歌教育联盟讲师团讲师丁云将现场为大家上一堂诗教公开课。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