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村里开办“大食堂” 解决老人“吃饭难”

2020-10-13 15:29:55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长兴县太湖街道钱家斗村结合本村老年人越来越多的现状,在村活动中心开设餐饮中心,统一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午餐。

  中午11点左右,“大食堂”的厨房里端出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看着眼前现成的饭菜,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吃得很好,对我们老人太好了!”“看着胃口也好,也干净。”

  “大食堂”开张第一天,就有30多名老人前来光顾。一些老人表示,平时子女在外上班,一个人在家吃饭确实不方便。

  据统计,钱家斗村共有村民37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800多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数量也越来越多。“前期排摸90周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0多名,80多岁、70多岁的有五六十人,有意向到这边就餐。”村党总支书记姚叶飞说,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村两委开会讨论,一致同意在村里开办“大食堂”,周一至周六每天中午村里都会统一提供午餐,每餐10元,三菜一汤,同时根据具体年龄给予补贴:60~69周岁每餐补贴1元;70~79周岁补贴4元;80~89周岁补贴6元;90周岁以上则全额补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