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四人入选“最美金华人(金华好人)”名单

2020-10-13 15:15:03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姜一峰 赵志铨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姜一峰 赵志铨)日前,9月份“最美金华人(金华好人)”名单揭晓。兰溪的陈金福、胡新、宋剑威、童永英等四人入选。

  陈金福,兰溪市上华街道黄家村村民。陈金福父亲去世得早,家庭经济不宽裕,但他竭尽所能精心侍奉母亲。陪母亲聊天,逗母亲开心,让老人每天笑口常开。30多年来,一直把孝敬母亲当“主业”。他的母亲叶根英如今已经103岁高龄,依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引来村民羡慕。在他的孝心感召下,妻子和子女也都谦恭孝顺,附近的村民也以他为榜样,争相孝顺老人,形成了以善传家的良好风气。

  胡新,兰溪市锦诚物业有限公司保洁员。2019年12月25日下午,胡新在浙能兰溪电厂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背包遗落在椅子上,打开后发现都是现金。考虑到失主丢失背包的焦急心情,她没有丝毫杂念,第一时间上报公司领导,经清点后发现包内共有现金7万余元和一枚贵重戒指。经查看监控、发布失物招领启事,终于找到失主。失主看到包里物品齐全,对胡新及兰溪锦诚公司表示万分感谢。

  宋剑威,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正股级纪检监察员。今年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宋剑威带着家人在浦江县大畈乡泊隐柳秀游玩期间,遇到有人落水,当时情况万分紧急,他一个纵身跃进溪水,一把拉住溺水者的右臂,迅速朝岸边游去,整个过程不到10秒。上岸后,在旁人的协助下,对溺水者及时进行抢救,恢复其意识。之后,他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独自离开。直到8月19日,经获救人张鹏多方打听消息,得知宋剑威单位信息,连夜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童永英,兰溪市公安局辅警,是兰溪户籍登记改革的亲历者,也是当地从事辅警年限最长的人。1989年,她高中毕业进入兰溪市公安局,从负责户籍信息录入到一代身份证的办理,再到二代身份证的更新。32年来,她把自己练成了“活字典”,90%兰溪人的第一代身份证经她手制作。仅2019年,她就协助民警共审核二代证4万多张,办理临时证共4000多张,查寻一代证底卡2100余人次,接待电话咨询3000余人次,连续多年被局里评为“优秀辅警”,2018年度获得“全省人口管理服务匠人”荣誉称号。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