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出主意想点子 村里有了“智囊团”

2020-10-12 17:00:04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奇森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奇森) 10月10日下午,长兴县李家巷镇石泉村“以文化人·同心共治”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州市委会主委竺鸰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民盟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网络作家,向石泉村村两委干部、村民赠送书籍,并举行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民盟湖州市委会、民盟长兴基层委与石泉村正式结对。

  石泉村历史文化悠久,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第七批历史文化古村落重点利用村。目前,古村落项目已经完成90%,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具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所需的良好硬件设施条件。

  “现在我们重点挖掘历史文化这一方面,把我们石泉村特有的吴氏文化进行挖掘、展示。”石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剑勇表示,此次结对正好弥补了石泉村在乡土文化发掘与发展方面的短板。来自民盟的文化界与企业界代表们,现场参观了村内的各处古建筑遗迹及养蚕剥茧、烘青豆等相关农事活动,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不少专家提出,石泉村拥有众多的古建筑遗迹与丰富的戏曲文化资源,应当在立足本土情怀的基础上,将两者有机结合,同时将各种乡土农事活动融入其中,开发、打造独具特色的石泉文化旅游资源。

  县领导何文全、朱惠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