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4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2020-10-12 16:39:38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杜益杰 编辑:修永平


缙云中学:承办zsbl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学生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超级组)


实验中学:分年级举行篮球赛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益杰)近日,从教育部下发的《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认定结果的公示》获悉,缙云县共有4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缙云中学、实验中学、实验二小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仙都中学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据了解,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最终认定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687所,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425所。

  缙云中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体育育人宗旨,先后获得“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体育特色学校”“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荣誉称号,于2019年承办ZSBL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学生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超级组)。学校把篮球模块规定为必修必选模块,每学期开展班际篮球比赛、篮球技巧比赛,体育锻炼理念深入人心;男子篮球队竞赛成绩优秀,仅三年就两获省篮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亚军,输送至北京体育大学等211高校二十余人。

  缙云县实验中学是省体育(篮球)特色学校,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也是原中国国家篮球队主力队员丁锦辉的母校。学校男子、女子篮球队连续二十多年获得县中学生篮球赛第一名;女篮曾连续两年勇夺全省联赛第四名,丽水市第一名;2019年,男篮获得省中学生篮球联赛丽水赛区第一名。学校重视篮球运动项目的开展,举行班级和年级篮球赛、教职工篮球赛,开展多种形式的篮球拓展活动,提高师生的篮球素养和体育素质。


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篮球节之“班际篮球赛”


仙都中学:邀请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袁心玥进行技术指导


  从2010年起,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篮球特色创建工作,秉承“篮球强健体魄、书香润泽童心”的办学特色,将篮球运动项目作为一校一品特色进行全面推广,学校举办校园篮球节、自编篮球操、组建花式篮球队,特别是男子、女子篮球队多年蝉联县小学生篮球赛冠军。2011年,获评“丽水市体育特色学校”;2012年,被评为“浙江省体育特色(篮球)学校”;2020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

  仙都中学是“缙云县排球训练基地”,2020年成为“丽水市域创新型人才(排球专项)培养学校”,曾于2019年邀请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和袁心玥对男子、女子排球队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学校重视排球运动发展,秉承“多元发展,突出体艺”的教育理念,持续奋进,再攀高峰,先后获得丽水市第四届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女子组亚军,丽水市第五届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

  接下来,缙云县将积极引导各学校广泛开展校园体育传统特色项目的教学、训练和竞赛等活动,大力加强体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切实让广大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校园体育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成长开辟新通道。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