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双学双比”活动举行

2020-10-09 14:40:37 来源: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婷 郑震)全区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双学双比”活动暨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会议近日举行。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从定海实际出发,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推动我区各领域改革再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区委书记庄继艳点评,区领导余河通、陆沧波、顾飞舟等出席活动。

  现场,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12家参赛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依次上台,以演讲形式,就各自单位的改革工作开展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开展评议。

  庄继艳在点评时说,去年底我省率先建立了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制度,举行这次活动,既是践行这项制度,也是推动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同时也体现了各单位抓改革的主体责任和区委、区政府一以贯之抓改革的决心。

  庄继艳指出,之所以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从政治责任来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使命;从内在动力来讲,基层是改革发展第一线,对改革的需要最为迫切,也是最早出经验、出成效的地方;从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来讲,改革要在遵循制度、原则的前提下,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创造。

  庄继艳强调,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它是一个循序渐进、兴利除弊的艰难过程。在抓改革中,要破解问题、带动发展,向经济发展的新处破题、向社会治理的短处破题、向人民群众的要处破题;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在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的同时,找准自选动作,突出亮点特色;要提炼总结、敢于争先,及时总结提炼亮点工作、规律性做法、创新思路,形成典型经验。在享受改革成果的同时,要成为改革的推动者、践行者,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成为定海展现排头兵风采的最鲜明标识。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