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90后小伙汪佳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0-09-30 16:08:23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俞虹 姚杰杨 编辑:修永平
   今天,在浙江省中医院,德清90后小伙汪佳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光荣地成为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新市镇)的首位、德清县第6例成功捐献造干细胞的志愿者。

  汪佳程,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新市镇)一位普通的90后机关干部,早在西南交通大学就学时,他就积极献血并且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是希望能让更多的患者可以早日摆脱病魔,同时他还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更加有信心去战胜“病魔”。

  冥冥之中自有缘分,在这个国庆前夕,汪佳程的“髓”缘就到了。

  ▼

  接到电话,配对成功

  2020年8月19日,汪佳程接到了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汪佳程,他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患者初配成功。如果他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县红十字会将安排他进行体检和高分辨检测。如果体检合格,高配成功,就会安排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想到可以救活一个人,汪佳程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体检报告符合捐献条件

  不久后,汪佳程的体检报告出来了,他的身体符合捐献条件,和患者高分辨检测也相合,他也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受捐者的身体状况已到最紧急的状态,捐献不能再延后,就立即请示所在德清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妥善协调好工作,毅然踏上捐献路。

  为捐献做准备

  在进行捐献之前,汪佳程经历了一系列的高配、体检等环节。9月25日上午,他正式从德清出发前往杭州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注射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进行捐献造干细胞的最后流程

  今天,记者在省中医院见到汪佳程,他正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最后流程,双臂插着采集管,血液顺着管子从右臂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器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又经由左臂输送回体内。

  一直在旁照顾汪佳程的是他的父亲汪根祥,武康中学的一位教师,他告诉记者,这不是儿子第一次接到配对成功的消息,之前由于种种原因没有配对成功,所以这次一接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汪佳程便一口答应,家人也全力支持。

  在经过了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浙江省中医院血液内科的医生成功从汪佳程的血液中采集到了265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种子将在下午紧急送往患者所在医院,注入白血病患者的体内,完成生命延续的接力。

  “今年抗‘疫’大战中医护人员拼尽全力挽救每一个生命的事迹让我很受触动,我也想通过自己小小的努力,为一个生命延续生的希望,希望那位不知名的朋友能够尽快痊愈。”躺在病床上略显疲惫的汪佳程说道。

  愿爱心涓流成海,愿生命生生不息!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让我们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让生命因爱心而更加精彩!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