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29 17:08:00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森 姚锦萍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森 姚锦萍) 9月28日,缙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确保缙云县交出防疫工作的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主持会议。

  王正飞指出,要提高站位、慎终如始,思想再绷紧。今年以来,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缙云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全县24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复工复产复学平稳有序,社会生产秩序恢复正常。疫情防控战果来之不易,而且难守易失,疫情尚未完结,大考仍在继续。我们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王正飞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工作再强化。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抓住重点、严防死守、未雨绸缪、统筹两战,在“防、控、常、统”上下足功夫。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以防患于未然的措施,进一步狠抓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巩固防控战果,确保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正飞要求,要凝心聚力、毫不放松,责任再压实。一是工作落实要到位,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统筹,紧盯疫情变化形势,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镇门”“村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检查,确保监管到位,坚决杜绝漏管失控。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位规定,带头避免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做好人员信息的报备报告工作。二是执纪督考要到位,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考核标准,予以通报,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两办”督查室要会同防疫指挥部强化督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要深化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缙云建设,强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副县长梁洪明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委统战部、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经济商务局、五云街道、壶镇镇作前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下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有关单位、相关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