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精准助销约650万元小金企业农产品

2020-09-29 17:07:00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兰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9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兰兰)近日,新昌各企事业单位职工陆续收到了颇具地域特色的小金县农特产品大礼包。“川”越千里,消费扶贫,小金县是新昌的对口帮扶结对县,为帮助对口地区农户增收致富,县对口办牵头推动了小金县农特产品团购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县内企事业单位累计订购小金县扶贫礼包11000多份,总价值约650万元,比去年增加近60%。

  为使消费扶贫真正起到帮贫扶弱的作用,5月初,疫情一缓和,新昌就委托第三方公司赴小金县开展农产品市场调研,实地走访了小金县15家农特产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价格、销售市场等,同时通过多种渠道核实企业带动贫困人员信息。

  从多方面信息反馈,小金县受疫情冲击,多数农产品普遍存在滞销现象,个别企业甚至濒临倒闭,与企业利益紧紧捆绑在一起的贫困户亦存在返贫风险。如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玫瑰花产品出口受限,企业资金压力很大。据了解,小金县大马士革玫瑰种植面积达12560亩,已辐射12个乡镇38个村,玫瑰产业带动了包括1100余户贫困户在内的3200余户种植户增收,今年也面临着产品滞销,连带相关贫困户的收入受到影响。为了加大对滞销产品的采购力度,县供销公司合理设置扶贫礼包,并以带“贫”产品优先为原则,优先采购了价值约100万元的玫瑰花产品和价值约150万元的藏猪肉制品,同时采购了小金苹果、菌菇、牦牛肉制品、沙棘饮料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有效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县供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新昌将继续围绕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助力小金县实现奔小康目标。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