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216万元 第一批人才购房补贴发放到位

2020-09-29 17:05:37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一之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一之) 近日,兰溪市2020年第一批人才购房补贴发放到位,资金总额为216万元,涉及拥有博士、硕士等不同学历的16位优秀人才。

  去年3月,兰溪市委、市政府印发《人才“聚兰工程”十条意见及相关实施细则》,从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拓展配套服务领域、加大创业补助力度等三个方面出台10项举措。其中,最亮眼的当属推行购房补助,个人最高可得购房补贴40万元。

  根据《意见》,兰溪对2019年1月1日以后来兰参加工作,且补助申领时在兰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2个月以上,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8年以上或在兰工作承诺8年以上,首次在市建设局所公布的房源中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人才,以房票形式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具体标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博士(正高) 40万元、硕士(副高、高级技师) 20万元、双一流本科10万元、普通本科(中级) 8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其中最高补助不超过房价总额的30%。

  据悉,自“聚兰工程”政策发布以来,兰溪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全市引进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大学生等5000余名,大学生来兰就业增长58.6%,为兰溪发展进一步夯实了人才基础,“聚兰工程”也被誉为“最具温情的人才政策”。

  下一步,兰溪将继续做好“聚兰工程”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进一步优化人才购房补贴的兑现方式和程序,每季度常态化做好房票兑现,全力以赴营造良好人才生态。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