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吃得放心吗?龙湾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20-09-29 17:00:38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蔡秋渊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秋渊) 中秋将至,月饼市场消费逐渐升温,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全区节前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118.png

市监工作人员向市民监督员介绍月饼检查注意事项。 蔡秋渊 摄

  在流通环节,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超、食品经营户的月饼质量进行逐户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进销货台账、产品合格证、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存储条件,严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非法添加和“三无”食品等不安全月饼,从源头上把好关,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各经营户在中秋节期间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

  “今天我们特邀请市民监督团与我们执法人员一同参与节前月饼销售重点品种、重点经营场所的专项检查,今天我们重点挑选了桂新园、超市,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主体资格食品的进货查验、包装标识以及储存、销售的过程管理等。”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检验所副所长黄玉叶告诉记者。

  在走访辖区大型商超时记者了解到,大型商超的月饼基本在8月初就已经开始慢慢上市,九月初集中陈列,月饼热销情况将在9月20日以后出现。大润发客服经理戴珊刚说:“我们超市所有的进货都是正规途径的,因为我们是总公司统一采购,这样对厂商的要求就会比较严格,而且我们进货都会有送货单,我们对货物所有的批次都会逐一核实。同时,总公司对生产厂商也有一个机制审核,我们大润发400多家门店统一采购货源,我相信是比较安全的。”

  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对食品安全进行了知识宣传,并委托第三方,对辖区农贸市场销售点、超市、小食杂店等经营场所的月饼、粮油、小食品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其中月饼抽检了22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后期我们会把相关抽检的具体情况在政务网等公众平台上向社会公示。但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就是购买食品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而且标签标识一定要齐全,避免使用三无产品,如果发现不合格的食品,也请广大群众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市民监督员张作祥表示,一直以来市民对食品安全就很关心,特别是现在节前买月饼成了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事情。“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继续加强月饼质量安全监管,让我们市民买得更安心更放心。”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