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建成台州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2020-09-29 16:29:45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任刚 编辑:修永平

  图为新建成的台州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任 刚摄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任刚)最近,经过江滨路临海大桥路段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了,桥下多了一处游玩公园,这里也是台州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近日,记者在江滨路临海大桥桥下路段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平整新铺设的公园景观。从远处看,“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公园里的所有设施和景观的颜色都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代表着垃圾分类颜色的绿色、红色、蓝色和灰色成为主色调。

  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绿化养护队队长罗增益告诉记者,他们从9月25日开始,就对这里的景观进行布置,因为桥下光照不足、雨水不充分,绿化不太适合,所以他们选用了环保彩色木屑作为景观布置的主材料。

  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个大的方形牌在主题公园里非常醒目。除此之外,在主题公园里,垃圾分类展示橱窗、跨栏、钻山洞、滑梯等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小朋友们在游玩当中就可以学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预计于10月中旬与市民们正式见面。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