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推进金温铁路拆后修复工作 提前施工

2020-09-29 15:46:17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余平 陈慧慧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平 陈慧慧)9月28日上午6时,金温铁路拆后龙腾南路卡口开放机动车双向双车道通行,顺利恢复通行。为推进金温铁路拆除后相关道路能够快速修复,提高道路交通能力,前天18时,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铁路正式启动拆除工作。臻龙集团安排相关人员提前待命,待铁路拆除完成后马上同时进场,一夜之间做好4条临时道路拓宽,为后续铁道卡口拆除时分流交通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653.jpg

  据悉,金温铁路拆后道路修复工程范围包括龙腾南路、温强路、金谷路、骄泰路、石坦南路、机场大道6条道路路口,工程总用地面积约为4600平方米,工程内容涉及道路、排水、标线等。昨晚开始提前进场施工的是金温铁路拆后龙腾南路卡口,修复面积1300平方米和增设雨水管108米。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657.jpg

  金温铁路拆后龙腾南路卡口通行频率高,施工对铁路运行影响大,涉及管廊电网等,安全风险高,臻龙集团多次对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及施工、监理等单位,确保工程顺利安全开工。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707.jpg

  金温铁路拆后龙腾南路卡口作为状元居民出行的一个关键通道,工程完工后道路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极大程度缓解地区进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道路环境品质。此举将促进南北两片的城区进一步融合,原铁路沿线的龙湾区、浙南科技城、状蒲片区、温州高新区、三垟湿地和绿轴板块政务圈等几大片区将融为一体,对全面推进温州南北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