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入选省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培育创建名单

2020-09-29 15:39:50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蒋超颖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超颖)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省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培育创建名单,创建期为两年。我市成为入选的14个县(市、区)之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业健康示范工作,积极倡导渔业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现代渔业设施投入,建成了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白对虾设施养殖基地和省级三文鱼特色精品园等,渔业设施化养殖水平全国领先。全市现有养殖面积1603.74公顷,省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5家。我市还建立完善了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将规模以上养殖企业、合作社等纳入合格证管理,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各类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全面实施海水围塘养殖尾水生态化治理工作,基本实现海水养殖尾水非直排或处理后排放;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水产养殖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中国白对虾之乡”“水库胖头鱼之乡”等渔业品牌。

  “下阶段,我市将以规范养殖行业管理、加快产业绿色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重点,以点带面、因地制宜、紧扣特色,狠抓绿色渔业、设施渔业和品牌渔业,全域实施依法依规养殖,全域推进健康养殖示范创建,全面提高养殖质量效益,全面提升水产养殖业核心竞争力。”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委委员毛华伟告诉记者,至2021年底,全市计划建成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场3个、省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场8个。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