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09-29 15:38:57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晓燕 蔡俊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燕 蔡俊)昨天下午,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历时六个月的角逐后,晋级总决赛的12个人才项目同台竞技,最终“云栖智造工业互联网系统”、“重视觉高精地图”两个项目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赢得300万元赛事奖金以及配套政策支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臧雷鸣,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敖煜新分别致辞,县领导陈健、罗芳、沈志伟、孙政文、方杰参加。

  连续四年举办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提供平台 招贤纳才

  敖煜新表示,莫干山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县招贤纳才的重要平台。未来的德清,亟需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来激发新能量、引领新发展;未来的德清,是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我们将拿出最大诚意,提供最贴心服务,与大家携手共享机遇、共绘蓝图、共创未来。

  德清始终保持对人才的渴求之心。2017年开始,德清连续4年举办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赛引才模式畅通了引才通道,实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大赛吸引了近千个人才项目前来参赛,并有22个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地理信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的人才项目落户发展。

  本届大赛共征集211个优秀项目

  以赛引才 以赛聚才

  疫线出击,逆势引才。今年3月,德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向全球征集和引导地理信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德清创新创业。同时,德清出台人才新政4.0版,确保“科技和人才”双轮驱动不减速。

  良好的产业环境、丰厚的人才政策奖励,吸引了优秀人才项目集聚德清。本届大赛共征集211个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优秀项目,借助“线上+线下”双平台驱动,经过“云评审”、国内外选拔赛等多场活动对参赛项目“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出12强项目参加总决赛。12强项目中,博士以上人才领衔项目占到三分之二,其中,国家级人才领衔项目1个,杰青领衔项目2个。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总决赛项目均已完成在德清的落地洽谈,真正实现以赛引才、以赛聚才。

  成立项目专职服务团队

  第一时间跟进优秀项目

  赛程期间,整合德清当地重点龙头企业人才技术需求,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一线专家来到德清开展技术对接、企业走访、园区考察等对接活动,帮助高端人才进一步了解德清当地的产业综合实力、人才政策条件,最终实现高端人才与企业的技术合作与创新发展。

  据悉,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分别获得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金;还可直接晋级湖州市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进入“南太湖精英计划”评级,评级后有机会最高获得1000万元的资助奖励;其余获奖项目优先参加“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评选。

  此外,为了让优秀项目在第一时间能享受政策扶持,缩短申报和考察的流程,赛事组委会成立了项目专职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跟进优秀参赛项目,帮助项目团队融入德清地方产业并实现快速发展。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