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领导来长调研

2020-09-29 15:36:08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潘飞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飞)昨天,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一行来长调研“纺织行业与小微企业园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县委书记周卫兵参加。

  座谈会上,毛光烈听取了长兴县纺织行业改造提升及数字化改造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长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实体经济振兴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全力比学赶超、争先创优,项目引推提速增效、企业效益持续好转。2018年以来,长兴按照市场主导、总量压减、产业联动、集约节约的思路,全面启动以夹浦为先行试点的第一轮纺织行业转型升级,通过规范化集聚布局、市场化置换淘汰、数字化转型提升、集约化资源利用等举措,纺织行业改造提升及数字化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毛光烈指出,长兴下一步要紧盯问题短板,围绕“百姓富、行业转、村庄美、生态好、村民安”的目标导向,抓住纺织行业中散户、家庭户等重点,加快纺织行业改造提升及数字化改造工作进程。要充分发挥数字化云平台赋能作用,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园区云与行业云合为一体,积极开发面向企业的生产管理、能耗管控、数据统计等云服务,实现人、机、物全面互联。

  周卫兵表示,长兴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百姓富、行业转、村庄美、生态好、村民安”的目标导向,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相关政策,加快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全面提速纺织企业小微园建设,为全省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样板。

  在长期间,毛光烈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夹浦镇纺织行业与小微企业园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沈洪峰、王伟新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