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请你来协商议事

2020-09-29 15:35:18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成超 叶胤军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成超 叶胤军)昨天上午,以“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政协议事会在兰溪市黄店镇朱家村文化礼堂召开。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党组成员徐志良参加会议。

  黄店镇是省级生态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省级森林城镇、2020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竞赛基地。前期,该镇摸索出了以王家村为代表的“村集体+酒店管理+旅行社+农户”乡村产业发展模式。目前,王家村已建成11家“白露有约”民宿、7栋小木屋、150张床位,民宿、农家乐生意火爆,给该镇其它村发展农家乐、民宿提供了借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农旅融合,聚焦农家乐、民宿发展建言献策;黄店镇王家村负责人、农家乐民宿业主代表围绕协商主题发了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体育局等部门一一作了回应。

  徐建祥指出,要紧扣中心善协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择一些关联广、有影响、可推广的工作,突出重点、精心安排,广聚共识、广谋良策;要聚焦民生多协商,聚焦农村产业发展、乡风革命、环境整治、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政协协商和村务协商,群策群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要双向发力能协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群众和提高能力相互促进,充分发挥联村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把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擦得更亮。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