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召开“最美老乡镇”表彰大会

2020-09-29 15:14:43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0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寅)9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最美老乡镇”表彰大会,以此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服务基层、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在“重要窗口”建设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中彰显基层干部风采、作出椒江首位贡献。区委书记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智承、谢海君、孙尚权、徐赞军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君主持。
  会场最前排,20名“最美老乡镇”身披红绶带,接受区委区政府的最高礼遇,迎来基层工作生涯的“高光时刻”。从事基层工作20余年的徐从达、丁其军作为代表,上台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只有怀着 一颗炽热的心、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才能用真心换真情,不断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取得进展。会议对20名“最美老乡镇”和76名扎根乡镇、服务基层30年的老乡镇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奖章。此外,会议还独具匠心地设计了“新老乡镇”结对仪式,由老乡镇结对新乡镇开展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活动现场,“老乡镇”们将党章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送到了新考录公务员的手中。新考录的公务员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服务基层的接力者、台州新府城的建设者、攻坚破难的逆行者。

  陈挺晨指出,镇街是基层的第一线,工作千头万绪,要抓的内容很多,但核心就是要抓住镇街干部这个“牛鼻子”。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区广大镇街干部始终冲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基层建设、为民办事第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镇街是改革的前沿、发展的重点、稳定的关键。镇街干部在基层一线,能认识到最重要的国情、能掌握最基础的知识、能学会最有用的本领。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最美老乡镇”为榜样,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根一线、服务基层,争做“三进三立三突围”的实干英雄,切实为推动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更多“椒江之景”提供基层力量。
  陈挺晨要求,要树牢政治的“主心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发扬首位精神,强信念、讲政治、明规矩,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镇街干部队伍。要上好发展的“必修课”。服务中心大局、密切联系群众、抓好村社换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积极投身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三季胜、四季进、全年赢”。要练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群众的语言、群众的方式和群众打交道,主动融入群众,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860”攻坚破难行动等中心工作中展现自身优势、发挥基层优势。要戴好廉政的“护身符”。要在征迁、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主动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扣好基层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多做一些有利于人民群众、有利于地方发展、有利于中心工作的好事实事,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做热锅上的蚂蚁,始终坚信做难事必有所得,把工作上的绊脚石变为成功的“垫脚石”。
  陈挺晨强调,各镇街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镇街干部是推进转型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基层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强大合力。要完善日常考核、加强关心关爱,不断改善镇街干部工作、生活条件,让镇街干部既有压力、又有激情,切实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