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18个村党组织书记"缙争力"大PK

2020-09-29 15:13:22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森 周勰 编辑:修永平

微信图片_20200929092553.jpg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森 周勰) 9月27日,缙云县举行“比学赶超年”——村社擂台大比武活动,总结先进经验,查找短板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激发全县村社干部的创业热情,在对标“重要窗口”,厉行“丽水之干”,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中展现更大担当、展示独特风采。

  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保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县领导张继南、陈银根等出席活动。

  “立足当下,我们将在建设‘三城三地’中……”“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党建为引领……”比武现场,每个村都精心准备、攥拳较劲,晒出了家底,亮出了绝活儿。从“蝶变,岩门”到“沐野澄心”的世外桃源,从“这边风景独好”到“活力新碧龙腾小溪”……18位村社党组织书记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围绕“五有+X”主题,进行了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大比武”。通过大比武,折射出了新时代缙云发展的新气象,更展示了缙云人民追梦的激情、实干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00929092533.jpg

  随后,李一波对大比武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村社擂台”是“比学赶超年”活动的重要载体,经过前期的乡镇初擂、亮相争擂,今天18个乡镇初擂的优胜者依次上台竞技,精彩连连、亮点纷呈。有的村盘活了旅游资源,把资源变资金、风景变钱景。有的村用好了“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村庄发展内生动力从无到有、从弱变强。有的村发掘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打通了“两山”转换通道,找到了一条具有缙云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有的村凝聚共建美丽乡村的干群合力,激发了“头雁效应”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出村庄发展的新局面。有的村摸索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举措,打造了党建品牌“金名片”,推动了兴村振兴和谐发展。有的村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绘就了乡村发展新蓝图。希望大家都能以先进为榜样,学习擂主村的创业精神、担当精神,在全县上下大力掀起投身乡村、建设乡村、改变乡村、振兴乡村的浓厚氛围。

  李一波强调,在县委全会上,我们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对标“重要窗口”,厉行“丽水之干”,坚定不移加快建设“三城三地”,全力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奋力打造一批具备“窗口”标准、富有缙云标识、支撑“三城三地”建设的硬核成果。为实现这一目标,全县域都是主角,全方位都要发力。通过“村社擂台”大比武,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村官虽小,管的却是最实的事;平台不大,也能干出大名堂。

  就全县的村社书记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一波要求,要持续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之本、干事创业之基,不仅是第一要求,而且是永恒要求。希望每位村社书记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当好争创佳绩的“赶考人”,县里举办“村社擂台”大比武,是为了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希望大家都要有一颗不甘平凡的进取之心,不畏“赛马”、争当“黑马”、勇做“快马”,交出更多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要持续当好经济发展的“带头人”,作为村社书记,要发挥聪明才智和致富本领,因村制宜、各显神通,把自身的资源禀赋优势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发挥出来,把村集体经济的家底做得更殷实,让老百姓看到希望、看到变化、看到实惠。要持续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今年县委已经就扶贫工作作出多次部署,我们的村社书记,处在扶贫工作的第一线,是对各村实际情况最熟悉、掌握最深入的一批人,是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代表着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希望大家切实扛起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用好政策工具,千方百计扶困难群众一把,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一个不少”。要持续当好社会稳定的“责任人”,村社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多做引导、疏导工作,多做防范、化解工作,及时反映和协调群众各方面利益诉求,引导群众用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用调解协商的办法解决矛盾,努力把各类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要持续当好清正廉洁的“规矩人”,村社书记要做到严守纪律、秉公用权、民主管理、团结班子。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补台”,实现“好戏连台”,切实打造出一支缙云村支部的铁军,为全县“三城三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和提供有力的支撑。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活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