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推进铁路建设 市领导带队调研铁路项目

2020-09-29 15:11:15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永强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9月29日(浙江在线记者 黄永强)28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方式,调研铁路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郭锦明、许克宁、吕良勇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在南市街道槐堂村,傅显明一行实地调研了杭温高铁东阳横店站建设情况;在城东街道祥兰村,傅显明一行调研了杭温高铁城东区域拆迁情况;在江北街道新杨武小区,傅显明一行调研了金甬铁路工程建设及拆迁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铁路项目征迁工作汇报会上,市铁办汇报了铁路项目征迁工作,铁路建设沿线镇乡汇报了前期工作、下步计划、工作建议,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目前,我市三条铁路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有效投资、土地征迁、杆线迁移等工作有效推进,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实现无障碍施工,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58%,已完成年度计划的83%;金甬铁路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21%,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0%;杭温高铁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15%,已完成年度计划的50%。

  傅显明指出,铁路建设是给东阳交通带来根本性转变的重要机遇性项目,是综合交通大会战的主战场,是转作风、提士气、树形象的重要项目。我们务必高度重视,为铁路早日开通创造更好条件,使东阳的发展如虎添翼。

  傅显明强调,政策处理越快,综合交通大会战推进越顺利。要明确目标,服务大局,沿线镇街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言出必行,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征地、拆迁、迁坟等政策处理,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要部门协同,齐心协力,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土地保障、失地农民保险、杆线迁移等工作,共同推进铁路项目建设。

  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府办、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铁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