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2020-09-29 15:10:21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吕建刚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9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吕建刚)昨日,新昌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工作,部署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力求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梁君通报并部署工作。

  黄旭荣指出,安全之弦要绷紧再绷紧。虽然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今天的稳定并不代表明天的平安,必须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始终做到“三个绝不”,就是在形势判断上绝不轻言好转、在工作评价上绝不轻言成绩、在隐患排查整治上绝不轻言到位,老老实实、扎扎实实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等领域的每一个安全细节、每一处安全环节。

  黄旭荣要求,安全之举要细化再细化。当前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情况复杂,形势多变,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务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过细的措施,层层落实好安全责任。要深化落实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有力推进乡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建设、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首次领码和企业扫码等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中秋国庆双节的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对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做到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少发生、不发生事故,让群众平安过节。

  黄旭荣强调,安全之责要压实再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责任,严格履职,严格执法,严格督考,严格保障,切实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清单,以“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抓到底,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及消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