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浙江卫视《小康村24小时》走进蚂蚁岛

2020-09-29 14:56:50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璐瑶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璐瑶)“今天我们为直播间的宝宝们带来了多种多样的蚂蚁岛当地特色产品,更有1元惊爆价秒杀哦……”昨天上午,一场《为“浙”村拼单”》融媒公益直播在蚂蚁岛火热开场。

  由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策划,舟山广电总台、普陀区融媒体中心参与的大型新闻行动《小康村24小时》第十六站日前走进我区蚂蚁岛,通过24小时慢直播、为“浙”村拼单、主播带你游“浙”村等方式,全面展现蚂蚁岛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主播们通过试吃、体验、互动、秒杀等方式,推介蚂蚁岛虾皮、紫菜、特色鱼拓画、特色陶瓷杯、红色旅游路线等旅游产品,瞬间点燃了网友们的购物热情,近一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超过17000名网友围观。

  “我是土生土长的蚂蚁岛人,对大海有独特的感情,也非常喜欢鱼拓这项传统艺术。”蚂蚁岛鱼拓画创作者朱莎在直播中展示了鱼拓画的创作过程,引起了热烈反响。她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使家乡旅游等各项事业得到更加蓬勃的发展。

  蚂蚁岛村民也对近年来岛上变化深有感触。“现在,我们蚂蚁岛的虾皮、紫菜越卖越火,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蚂蚁岛村民林妙珠说。

  “旅游的客人多了,我也想给酒楼的菜式升升级,把蚂蚁岛的美食传到更远的地方。”蚂蚁岛海滨酒楼的经营者潘浩军告诉记者。

  近年来,蚂蚁岛第三产业蓬勃兴起,基础设施、民生工作亮点频频,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我们不仅要让村庄变美,也要让美转化为生产力。”蚂蚁岛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顾博盛说,此次活动为蚂蚁岛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今后将进一步挖掘利用好本地资源,在着力打造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延伸拓展其他产业经济,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大小屏联动的方式,将蚂蚁岛精神和蚂蚁岛的特色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蚂蚁岛,来到蚂蚁岛体验这段红色之旅。”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中国蓝新闻APP上推出的同时,相关新闻还将在浙江卫视《正午播报》《浙江新闻联播》等栏目播出,通过大小屏互动,来体现省、市、县(区)协作的融合传播力。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