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小头盔 大安全

2020-09-25 18:10:44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波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好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让文明交通进校园,近日,上墅乡政府走进上墅中心小学,免费赠送了一批安全头盔给学生们,筑好文明出行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当天上午十点,在上墅中心小学202班教室里,德育处主任王淑娟正在给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主要讲述的就是骑电动车上路要求佩戴头盔。“同学们,坐电动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佩戴头盔,因为它是用来保护我们脑袋的。那么,老师现在统计一下,有多少人是坐电动车上下学的,请举手,好的,共有18人。”

  原来,上墅中心小学共有603名学生,大多住在邻近的几个村。为了图方便,不少家长选择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该情况后,上墅乡政府第一时间采购了235顶儿童头盔送到学校,不仅是送上一份平安,更是希望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安全出行的种子。

  课堂上,王淑娟首先向学生们解释了“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并结合一些不戴头盔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向他们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随后,王淑娟将讲台上的18顶崭新的蓝色儿童头盔送到学生手中,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

  蓝顶、黑面罩、卡通图案,孩子们收到这样一份炫酷的礼物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就把头盔戴上了,惹得不少坐校车回家的同学一脸羡慕。“平日里都是爷爷骑电动车送我上下学的,今天拿到这顶蓝色头盔,我非常开心,以后我每天坐车都要戴着它,保护好自己。”202班学生王炫懿说道。

  上墅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林峰告诉记者,为了推行“一盔一带”,宣传和引导广大市民养成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的文明驾驶习惯,同时也为了打造平安校园,希望领到头盔的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广大家长提高安全意识,能够在出行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为孩子们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