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苗农直播带货拓销路 线上“练兵”促转型

2020-09-25 15:29:49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笑言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9月25日(浙江在线记者 张笑言)长兴县泗安镇是远近闻名的苗木之乡,90%的农户收入来自于花木产业,但受疫情影响,苗木销售成了问题。为了抓住眼下的黄金销售期,泗安镇二界岭村苗木种植大户走上了“直播带货”之路,开启了销售新模式。

  “来,大家看一下,这棵榉树培养已有10年,胸径有22厘米,这样的树形可以卖到7500~8000元。”在二界岭村锦宏苗木场内,柳克斌正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卖货。只见他拿着手机仔细向网友介绍着苗木场内各类乔木,还不时进行互动,短短半小时,成交了5单。

  事实上,柳克斌接触直播带货才短短一个月,受今年疫情影响,苗木销售下滑,在村干部的鼓励下,他开始转变销售模式,凭借多年的销售经验,虽然第一次“触网”带货,但他家的精品苗木深受网友喜爱。柳克斌说:“苗木销售也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脚步。”

  目前,二界岭村从事苗木种植农户共有600多户,有220多户农户参与直播卖树,截至目前,农户们通过网络平台共销售乔木1500多棵,灌木1000余棵。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