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浦口街道务求实效抓整改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9-24 14:36:36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闾高桥)近日,在浦口街道的香缇墅广场,工作人员正加紧对路面进行沥青铺装。

  “这里原本是砖铺路面,长年累月,多处地方出现了破损,群众反映也比较多。”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今改用沥青材料,提高了路面抵抗行车和自然因素损害的能力,使路面更加耐用少尘。“现在下雨天也不会积水了,不仅环境面貌更加整洁,更重要的是出行更安全了。”居民们交口称赞。

资料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确保全域范围内不留死角,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浦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抓好问题整改,关键在落地落实。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浦口街道严格按照目标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就环境卫生、公益宣传、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等领域严格开展自查。对基础设施陈旧破损、公益广告不足、“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排查问题,当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连同相关责任部门,全面深化整改;结合街道“五大会战”百日攻坚活动,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组成的21个工作组,连同村(社)全体党员干部、村嫂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统筹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交警、环卫等职能部门,通过统分结合的方式,加快基础设施完善、环境美化和秩序优化。

  截至目前,浦口街道已经开展机关干部志愿者服务1800多人次,自查自纠问题500多处,新建工地围墙6000多米,公益围挡13000多米,基础设施修补500余处,公益广告、标识标牌更新、增补1200处。街道党员干部集中下沉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持良好环境面貌,在主要路段及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展现文明风貌。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宣传工作很重要。浦口街道下发了《致浦口企业家的一封公开信——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以通俗易懂的宣传语,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肯定和支持。除了走进企业宣传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浦口街道还全面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利用周末及晚上时间,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发放倡议书2万余份,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与此同时,浦口街道以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抓手,依托“邻舍+”志愿者服务队,推动辖区内各社区小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邻舍+”美丽家园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居民争创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文明创建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浦口街道将持续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住宅小区、背街小巷、沿路沿河,尤其是街道附近相关重点场所的环境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