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台州府城景区Vlog项目全球发布会暨阿里云Vlog产品发布会举办

2020-09-24 11:10: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蔚)昨日,台州府城景区Vlog项目全球发布会暨阿里云Vlog产品发布会在我市举办,来自阿里云、新华智云以及全国各大媒体代表相聚台州府城,共同见证阿里云旗下全球首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景区专属短视频产品阿里云Vlog上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阿里云智能事业群党委副书记、IoT事业部首席产品官何云飞,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敏等出席发布会。

  王丹在发布会上致辞。她指出,今年是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之年,已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当前,临海正举全市之力,以大兵团作战、大手笔投入、大力度保障推进5A创建工作,努力将旅游区打造成国内一流、主客共享、旅居和谐的样板景区。此次阿里云Vlog项目与台州府城的“联姻”是以科技媒体着墨,历史文化绘卷,不仅展示了AI应用技术的领先水平,并且描绘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旅游”新蓝图,助力台州府城成为数字旅游产业高地。临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文旅事业发展,期待更多有实力的高精尖企业来临海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提升临海旅游形象,打响“千年古城、更忆临海”的城市品牌。

  台州府城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由台州府城墙、紫阳街、东湖、巾山四大景点组成,是主客共享、旅居和谐的开放式景区,鲜活地再现了一座历史古城生活劳作的场景,被称作一座“活着的古城”。基于这座积攒了深厚底蕴的千年古城,阿里云在全国众多景区中最终选择了台州府城落地Vlog项目。

  据了解,阿里云Vlog作为基于景区及游客的视频采集设备,系统整合阿里和新华社的合资公司——新华智云的国内领先短视频智能生产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片段优选、美颜等AI能力,自动生成“人+景”的Vlog短视频,利用短视频与社交分享,让每一个游客主动成为景区的代言人,传播景区IP,引爆全民传播。

  光明网、中国网、千龙网、环球网、都市快报、钱江晚报(天目新闻)等30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