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场监管局加强巡查抽检规范“双节”市场

2020-09-23 13:45:48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桢瑾 包寒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9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桢瑾 包寒冰)国庆、中秋将至。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景区餐饮、住宿、娱乐项目的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双节”期间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经营户58家次,督促整改21家次。

  由于月饼市场具有成本低、溢价高、消费群体广的特点,一直是各大厂家、酒店乃至小糕点店的必争之地。为此,该局提前瞄准时令食品市场,制定了涵盖生产、流通和餐饮三个领域的食品抽检计划。抽检面涉及企业、菜场、酒店、餐饮店等,使食品监督抽检具有针对性和靶向性。截至目前,该局已抽检月饼、蛋黄酥等时令食品50批次。

  围绕省局下发的《关于规范月饼生产经营行为的公告》,该局还设立了月饼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从严把控月饼质量关、合理进行月饼包装、合规进行月饼广告宣传、规范月饼销售价格、净化月饼网络销售环境、加强社会共治等六个方面,进一步规范月饼生产经营行为,并对大型商超的电子计价秤开展强制检定,确保计量准确,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此外,该局还以食品、物价、消费环境为监管重点,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内景点开展全面检查。一方面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以经营条件保持情况、落实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场所卫生状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为检查内容,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另一方面,对景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消费娱乐项目的价格开展监管,杜绝娱乐设施安全事故和价格欺诈行为发生。同时,完善受理投诉快速反应机制,畅通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和“消费维权站”的作用,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