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省首届生态运动会"醉"美绿道骑游欢乐开骑

2020-09-21 10:21:11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德禹 编辑:修永平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缙云“醉”美绿道骑游活动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1101145.jpg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德禹) 9月20日上午,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缙云“醉”美绿道骑游活动邂逅一场“情意绵绵”的秋雨,让骑游市民“缙情”享受了一番淋漓酣畅的运动。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县政协主席刘旭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潜春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庆源,副县长潘巧玲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李一波致辞。她说,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的举办是推进高水平建设体育现代化强省和健康浙江的生动实践,是体育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四大建设”、“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是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成果的重要载体。多年来,缙云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绿色已然成为缙云发展最动人的色彩。缙云还是省级体育强县,全民健身运动等蓬勃发展。这次活动在缙云的举行是对缙云生态文明建设最好的肯定,缙云将为丽水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最美户外运动天堂提供更多缙云元素、展示更靓缙云风采。

  9点整,随着号令枪响,500名选手从滨江绿道口出发,行驶在绿水青山之间,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风情,体验运动的快乐和激情。百名骑手成为绿水青山的美丽点缀,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婺剧驿站出发,他们一路经过黄茶驿站、啤酒驿站等,终点为倪翁洞大草坪,全程10公里。

微信图片_20200921101200.jpg

  “醉”美绿道骑游主要由我县滨江绿道和仙都风情绿道串联而成。其中,仙都风情绿道是“浙江省十大最美绿道”之一。它依山傍水,因形就势,是一条以“黄帝名山仙都骑行”为主题的景城绿道,沿途有婆媳岩、小赤壁、大肚岩等仙都热门景点。2019年9月,入选“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

  绿道两旁白鹭蹁跹,溪水清澈,游鱼细石,乔木成林,绿地成片,空气清新,泥土湿润,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成为人们晨跑、散步的好去处。

  选手们畅骑其间,一步一山水,一步一风景,美在其中,醉在心间。沿途设立补给站,提供安保、医护等服务。在婺剧驿站,还有精彩的婺剧表演,在黄茶驿站,茶艺师们展示黄茶“三黄透三绿”的独特品质。

  据悉,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以“绿水青山运动浙江”为口号,以山水为竞技舞台,以涉山、涉水运动休闲项目为竞技内容,展示绿水青山美丽浙江和五水共治成效,用体育赋能经济,以运动振兴乡村。9月19日在丽水拉开大幕,缙云是其中一站。

微信图片_20200921101209.jpg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缙云县人民政府承办。

  近年来,缙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越的运动休闲旅游资源,以体育为平台,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等方面深度的融合,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和新经济。通过推出丰富多彩的体旅项目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产业经济,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