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短式网球赛落幕

2020-09-16 13:00:12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丽红 通讯员 傅洪尉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丽红 通讯员 傅洪尉) 9月11日-13日,由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省体育竞赛中心、县教育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短式网球比赛在武义一中何巧女体育馆举行。

  短式网球,是在当今网坛突出地表现“启蒙小,成长早”大趋势的情况下,针对儿童身心发育特点和负荷能力,依循网球原理而产生的一种儿童网球运动。它具有网球运动的全部内涵,适合5岁以上的各个年龄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是对儿童进行网球启蒙训练的有效方法和手段,也是通过训练,和正规网球接轨的必经途径。我县短式网球运动起步早,特别是壶山小学的网球运动在全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本届阳光体育运动会短式网球赛共设小学男女甲组、乙组、丙组6个团体组别,有21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代表队,共190余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加。经过2天的角逐,宁波江北第二实验小学和湖州湖师附小分别摘走男女甲组团体冠军,湖州市湖师附小和宁波市海曙区古林小学分别斩获乙组男女团体冠军,平湖市东湖小学囊括丙组男女冠军。

  我县壶山小学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荣获丙组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四名。郑洋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