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回头看”促危房改造“应改尽改”

2020-09-16 12:48:36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周普纪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9月1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普纪) “阿拉修房子经济负担蛮重的,希望危房补助款能够早点发,多发一点。”“我年纪这么大了,也不知道该怎么修房子。” ……日前,六横镇纪委专项督查组走访了危房改造对象,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

  贫困家庭维修房屋经济负担重怎么办?六横镇纪委督促危房办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提高危房补贴金额,简化补助款审批流程,加快第三方机构解危认定速度,让贫困家庭尽快住上安全房,拿到暖心钱。贫困户年龄较大不知该如何维修怎么办?六横镇纪委督促危房办多次上门服务,协调困难家庭近亲属或由“一对一”帮扶的村干部帮助维修,确保房屋及早解危。

  危房改造进度如何?群众的困难是否得到了解决?连日来,六横镇纪委联合规划建设、民政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踏勘、入户核实,对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进度、资金补助、验收鉴定等情况开展督查“回头看”,对C、D级危房改造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确保全镇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如期完成。

  “当前工作中存在申请救助资格审核、复核把关不够严格细致,部分救助资金支付结算不够规范等问题……”日前,区纪委区监委危房改造督查组向区旧城改造中心反馈了立项监督意见。

  据了解,区纪委区监委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对2018年以来全区渔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立项监督。期间召开座谈会7次,个别谈话66人次;调阅有关文件、一户一档原始档案,分组实地走访桃花镇、虾峙镇、东港街道等困难群众51户,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通过监督检查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有的要求立行立改,有的列出问题清单集中反馈,共发现问题9个,提出意见建议7条。

  “督查组的反馈意见精准到位,明确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区旧城改造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压紧压实主责部门的主体责任,推动渔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政策全面落实,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