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2020-09-16 12:29:17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超亚 见习记者 蓝王燕 摄影 朱翚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超亚 见习记者 蓝王燕 摄影 朱翚) 9月14日,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彭泽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周立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处长高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处长齐雪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处长齐宏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陈飞,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处长窦雅鑫,财政部税政司许浩、徐洁,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马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浙江省供销社副主任沈省文,浙江省民宗委处长吴梦宝,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金华市供销社副主任李玉明,以及来自全国各边销茶主销产区政府、地方协会等近百名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武义地处浙江中部,县域总面积1577平方公里,呈“八山半水分半田”地理格局,是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温泉之城,也是全国创新百强县、最具发展潜力百强县。近年来,我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品质生活的绿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发展路径,全县茶园面积达10.6万亩,产值10.7亿元,有6万多人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和经营。他表示,希望骆驼九龙等武义茶企,能够利用好上级部门帮助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与与会客商、政府部门的信息交流、产销互动、协调沟通,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国边销茶专委会工作会议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会议,是企业、政府间信息交流、产销互动、协调沟通的重要行业平台。本次会议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协办。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边销茶专业委员会授予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推广健康饮茶·情系民族团结’公益事业合作单位”称号,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并就边销茶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和2020年全国边销茶产销形势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产销区政府部门、主销区重点会员企业、主产区重点会员企业代表就边销茶产业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后,我县举办2020年武阳春雨品牌推介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参加活动。她表示,希望借着会议的东风,深入实施茶叶全产业链提升工程,着力构建茶生态、茶养生、茶旅游、茶文化和茶产业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链,努力将“武阳春雨”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打造现代茶叶强县。

  推介会现场,伴随着《畲家问茶》《武阳春雨》《双龙戏茶》《丝路茶情》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参会人员品鉴了汤记高山茶、更香武阳工夫红茶、骆驼九龙金花茯茶、乡雨白茶。同时,介绍了武阳春雨品牌发展历程和武义“中国制茶大师”。

  翌日,参会人员将对更香有机生态园、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进行专项调研。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