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领导领办信访件 立行立改 化解难题

2020-09-16 11:48:49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希赛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9月1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希赛) 近日,龙湾区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该区永中街道丰台村老年服务中心对面、强丰街118号后面,有一家塑料粉碎厂,噪音扰民,粉尘污染周边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915092159.png

  区领导第一时间领办,带队深入现场开展督查,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和研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信访件妥善处理。经现场初步调查,该粉碎厂是一家塑料粉碎作坊,以废塑料堆场和粉碎加工为主,现场未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粉碎机,主要污染物为噪声和粉尘,涉及违章棚。

微信截图_20200915092151.png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永中街道办事处立即召集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会制定处理方案,责令加工厂负责人于9月12日自行拆除违章并清空场地,逾期未拆除,进行强制拆除并清空。截至9月13日上午,已完成整治取缔工作,共拆除生产设备粉碎机2台、违章板房1个和违章棚屋5处,并对生产场所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和清产品,彻底消除了该加工场的污染环境行为。此外,永中街道已牵头对周边类似问题制定排查和整攻方案,积极做好举一反三工作,并结合美丽新田园建设要求,在环境卫生整治考核工作中加大考核力度,杜绝类似污染窝点反弹。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