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推进大会召开

2020-09-16 11:47:38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编辑:修永平

徐建役:打起十二分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尹洁银)昨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和决胜战,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以“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振奋精神,和在“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胜利,以最优异的成绩、最文明的形象向建党百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启富部署工作。

  现场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专题片,专题片通过暗访披露了我市各乡镇(街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令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和警醒。

  徐建役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中心工作,也是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务求决胜的一项工作。接下来,我市将迎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测评细则,在各自管辖的范围内全面组织排查,用“绣花”功夫抓好各类创建细小环节的巩固和提升,进一步加细加严、提高标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徐建役强调,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事关营商环境、城市形象和发展大局,是一个城市治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高标意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将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对标测评重点强化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攻坚整治,着眼创建氛围强化文明实践,以“战时状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按照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在有限时间内补短提升、迎头而上,努力交出嵊州高分答卷。要进一步健全创建机制,凝聚决战决胜的合力,全市上下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迅速进入全员备战、全员迎战状态,通过组织保障再加强、工作责任再加压、协调配合再加温、督查问责再加力,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决战格局,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胜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钢强调,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坚定志在必成的信心,大家要保持高度警醒,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差不多”的自满思想、“拖一拖”的松垮状态、“等一等”的侥幸心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披荆斩棘、攻坚破难,保持志在必得的恒心,用自始至终的恒心恒力,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抓提升。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志在必胜的决心,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决战决胜的姿态,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决胜战,向上级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文明嵊州”的靓丽风景。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