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优化投融资新平台 助力加快后发赶超

2020-09-16 11:43:29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盛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盛)9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带队前往县国资办,调研相关工作。县领导李杨勇、朱洪军参加调研。

  在县国资办,帅朝晖认真听取了国资办及五大国有投资公司相关工作汇报,了解组织架构、人员构成、投资负债、现有资产等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国资管理和运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帅朝晖指出,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我县在规范管理国资、国资保值增值和加强投融资方面成效显著,国有资产基本盘逐步做大,国资工作基础扎实。当前,我县正处在加快后发赶超,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以国资力量激活社会资本,促进项目投资招商建设进程,为活跃投资市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助力。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理解“小财政,大国资”内涵,全面解放思想,强化市场化运作思维,深挖国有资产潜力,盘活国有资产存量,使国有资产实现效益最大化,充分展现国资对地方发展的引领作用。

  帅朝晖强调,国资办和各国企要全面分析总结当前我县国资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国企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凝聚共识、紧密合作,以“一条心、一盘棋”思想推动国资做强做大。要抓住重点,不断优化投融资平台。利用高效低险信贷盘活国有资产,合理调整负债规模,借用优质资本规避隐性债务风险;利用招商引资激活国有资产,激发空置厂房、闲置土地活力,为招商项目提供好要素保障;利用民营经济搞活国有资产,引导优势企业、民营企业、外商与国有资本合股、并购、兼并;利用政府信用壮大国有资产,与金融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借用政府信用提升投融资能力。要抓住突破点,构建国资创新发展平台,推动闲置资产在“向优质高效资产转化、在产业间相互流转、转化成规模经济”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全面梳理挖掘、合理开发闲置资产,使“包袱”变为财富。要创新体制机制,实行国资公司量化绩效考核,打通人才流动和晋升渠道,体现机制激励作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