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领导带队检查农村垃圾分类情况

2020-09-16 11:42:23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成 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9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成 超) 9月14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诸葛、游埠等地,检查农村垃圾分类情况。
  林纪平一行首先前往诸葛镇厚伦方村,实地了解该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据了解,为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厚伦方村取消了保洁员,撤掉了农户家门口的垃圾桶和村里的公共垃圾桶,在全村设立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实行早上6时至8时、晚间5时至7时定时定点投放。在投放时间,每个垃圾分类点都会有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前来投放垃圾的村民登记积分,指导村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林纪平充分肯定了该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该村继续保持良好氛围,积极发挥村民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分类的准确率。同时,要注重细节,做实做细门前三包工作。
  随后,林纪平一行前往游埠镇滕家圩村,详细了解该村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挨家挨户检查垃圾桶。据了解,该村采取“两次四分”模式,即农户自己先分类,分拣员上门收集进行第二次分类,垃圾分类投放到四个垃圾桶内,同时还通过积分超市、党员联系监督等方式,激励、督促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林纪平要求,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分类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垃圾分类投放氛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